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举行“青春兴晋”暑期实践活动开班仪式

 时间:2020-07-14       大    中    小     

  7月10日上午,共青团宁武县委员会在县图书馆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举行“青春兴晋”宁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引导更多高校学生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团县委组织了“青春兴晋”暑期实践活动。

  仪式上,团县委工作人员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从勤学善思、勇于担当、谨言慎行等方面给在座的大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要主动参与和配合实践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团县委工作人员面试了参加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了解他们的需求及特长,从思想政治素质、临时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多方面对他们的表现进行评估,以便更好的为他们分配岗位。

  仪式上,成立了“2020年宁武县青春兴晋暑期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将所有同学全部编入临时团支部,以民主投票的形式选出了支部书记及其他三名委员。团组织的成立,可以让同学们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也便于社会实践期间的管理和经验交流。

  暑期实践大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表示愿意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提升自我。团县委工作人员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本领、收获友谊、收获进步,也希望大家记住这份亲情、记住这份乡愁,在不远的将来“回巢”返晋,建设宁武,共同为全县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共青团宁武县委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