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东寨镇坝沟湾村开展马铃薯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工作

 时间:2020-05-21       大    中    小     

  近日,省农科院派驻宁武县东寨镇坝沟湾村第一书记韩鹏杰在村带领56户贫困户和示范户开展马铃薯种植技术示范推广工作。

  韩鹏杰依托科研部门专业技术优势,结合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项目任务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扶贫,筹措资金3万余元从省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高源薯业脱毒马铃薯繁育基地调运晋薯16号、青薯9号及并薯26号等优质种薯1万公斤在所驻村发放,带领种植户开展“抗疫情、促生产”马铃薯示范种植,对马铃薯主要病虫害防控技术进行推广、对不合理施肥习惯进行纠正指导。

  据悉,自2018年驻村帮扶以来,韩鹏杰在坝沟湾村组织23个马铃薯种植示范户建立50亩连片示范园,通过新品种引进、高效药剂拌种、合理施用农家肥等技术措施,在减少农药、化肥使用的同时,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农户的品种退化、地下害虫、野猪危害、贮存期烂窖等问题,马铃薯产量和品质得到明显提高。2019年亩产量由原来的平均不足3000斤提高到6500斤以上,最高亩产超万斤,增收13万余元。今年,全村脱毒种薯种植100%全覆盖,科技示范和产业帮扶取得实在成效。

  来源:东寨镇党委政府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