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红十字会在凤凰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4月1日下午,宁武县红十字会在凤凰敬老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宁武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亢小平、办公室主任安虎银与10名公益志愿者来到凤凰敬老院,与凤凰敬老院负责人交流了解老人们生活、娱乐等方面的情况,看望了这里的老人们以及他们的新居环境,并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把晚年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向老人们捐赠水杯100个、雨伞50把、棉被10床、跳绳50个、扇子100个、纸尿裤37包、围巾97条以及免洗手消毒液20瓶,县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爱。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收获满满的开心和快乐。亢小平表示,希望通过这种传递正能量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到敬老、爱老事业中来,投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近年来,宁武县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紧紧围绕志愿服务中心工作,聚焦博爱家园和志愿者公益服务队的建设,发挥优势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努力在脱贫攻坚、应急救援、人道救助、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从发放爱心物资、捐赠净水器、演练搭建救灾帐篷、建立森林防火服务站、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扶贫义诊、捐资助学、服务社区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主动作为、团结干事、机构健全、工作扎实、亮点突出,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宁武县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得到了省、市红十字会的重视、认可和好评。2019年,接受了山西省红十字会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得到了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的高度好评。近日,宁武县红十字会志愿者公益服务队又被评为忻州市先进志愿者服务队。

  携手奋进、暖心向前。宁武县红十字会不仅很好的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彰显了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和号召力,也为提升全县的社会文明程度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刘强)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