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人民法院:“云审判”不打烊,“线上正义”不缺位

 时间:2020-04-02       大    中    小     

  近日,宁武县人民法院采用互联网“线上”庭审的方式,“隔空”公开审理了3起刑事案件,这也是宁武县人民法院首次“云上法庭”智能化庭审。

  庭审中,法官在线核实当事人身份,法庭调查、举证、质证等各个环节均有序进行。庭审完毕后,当事人在庭审笔录上电子签名确认。由于庭前准备充分,三起庭审程序均规范有序,画面清晰流畅,音质清晰洪亮,“线上云审判”取得了预期效果。

  防疫期间,宁武县人民法院打破传统的到堂庭审模式,解锁网上开庭新模式,积极搭建和应用互联网“线上”诉讼平台,实现了刑事、民事等诉讼案件网上开庭全覆盖,既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又节约了司法资源,真正做到了司法服务“不打烊”,公平正义“不缺位”。(江熠立)

  来源:宁武县人民法院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