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三结合”为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时间:2020-03-25       大    中    小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宁武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坚守“监督再监督”职责定位,稳妥把握、精准施策,做好“三个”结合,为统筹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专项监督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在疫情防控期间,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坚持“三个一律”要求,聚焦落实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职能部门行政审批、服务、监管等“五个重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1月28日至今,监督检查组深入防控一线,检查卡点、车站和单位646次,对发现的交通类、物资保障类等各类问题,督促相关单位作出整改。

  从严监督与正向激励相结合。既坚守“严”的主基调,又善于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支持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工作不投入、不深入、不扎实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对文来文往、重复填表增加基层负担等问题果断制止和纠正。

  强化监督检查与加强自身防控相结合。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对上班体温检测、办公区消毒通风、人员活动等管理,实行干部健康情况“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