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管涔林局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3-07       大    中    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雷锋式”逆行者、人民英雄在这场防疫战中义无反顾、奔赴一线、操守端严、传递温情。3月5日是第57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一个山西省志愿者日,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组织开展“学雷锋、战疫情、讲奉献、爱劳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践行雷锋精神、奉献林草力量,让雷锋精神在管涔林区遍地开花、熠熠生辉。

  管涔林局局属各单位积极响应林局党委的号召,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全程佩戴口罩,走上街头开展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公共设施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活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林区建设贡献力量。队员们走上街道擦洗垃圾箱、公交站牌,清理绿化带、人行道、水沟里的垃圾,捡拾草坪内的杂物,还有的走进社区进行消毒作业、打扫卫生,在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并深入社区和公共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提供服务咨询和便民利民等服务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管涔林局广大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雷锋精神,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为建设美丽林区作出更大的贡献。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立足本职岗位,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用真情书写着为民服务的篇章,让点滴小爱汇聚成河,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编辑:刘强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