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妇联致全县广大妇女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08       大    中    小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 

    巾帼筑梦竞风流,砥砺奋进谱华章。值此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宁武县妇联向你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向奋战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复工复产一线,向耕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县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县广大妇女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以作为求地位、以能力求发展,充分展现了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和党的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女医护工作者、女警察、女党员、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不惧风险、逆行而上,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和大后方,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新女性的担当与奉献,展现了英勇斗争的巾帼风貌!

  时代赋予女性更多的责任和义务,社会给予女性更多的机遇和舞台,家庭寄予女性更多的希望和期待。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加强对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深度挖掘并大力宣传妇女先进典型和最美事迹,帮助困境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妇联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广大妇女同胞要激扬巾帼之志,在全县产业转型、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建功立业,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时代新女性;彰显巾帼之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向善向美的时代新女性;倾注巾帼之力,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事业发展,与全县的战略目标结合起来,展示聪明才智,体现自身价值,做事业有成、明势有识、知责有为的时代新女性。

  宁武县委、县政府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出良好环境,为妇联开展工作创造出良好条件。我县妇女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在上级妇联的引领、带动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妇女工作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自觉尊重妇女、关心关爱妇女。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衷心希望全县妇女把握时代主题、走在时代前列,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不断拼搏、奋勇争先,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新生活,为全面拓展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妇女姐妹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宁武县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8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