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战“疫”行动掠影

 时间:2020-03-04       大    中    小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筑牢防护红线

  ——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战“疫”行动掠影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好,集团下属公司更是全力以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冲锋陷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一是迅速行动构筑疫情防控体系。1月25日,集团公司召开董事会,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其他公司领导任副组长或组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进行决策部署;同时,明确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本公司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构建起“集团+子公司”防控管理体系,切实推动责任落实。

  二是“疫”不容辞做好防疫物品后勤保障。出资5万余元,积极联系口罩生产厂家紧急购置部分口罩,及时发放到集团及各子公司留守职工的手中。出资1万余元,采购了20多箱84消毒液和电动、手动消毒器具,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每天不少于3次不间断消毒,保持清洁安全环境。因疫情县公交公司车辆停运,集团公司职工上下班不方便,集团紧急启用了中巴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职工上下班的接送工作。对接送车进行消毒,要求车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完善制度打造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通过钉钉软件打造“大运华盛能源集团疫情防控平台”,每天收集分析各部室防疫数据,并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机制,详细了解每位职工具体动态以及身体状况。同时为了保证办公区域的安全,每日两次对全楼进行定时定点的消毒杀菌,对于办公楼出入通道做到严防死守,凡是到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并且测量体温,一切正常方可进入。在每层的卫生间配备足量的洗手液,要求每位员工必须勤洗手,保证自身的卫生清洁。员工在食堂就餐时,分批次、分时段、按照时间安排错峰就餐,员工之间不密集就坐,保持适当距离分散就餐,禁止就餐时谈话交流。

  四是正面宣传吹响抗击疫情冲锋号。在《大运华盛月报》设置专栏,积极挖掘、报道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尽快实现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同时,强化防疫知识普及,要求员工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营造正能量的社会氛围。

  供稿:吕欣、赵晓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