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五个“集中”助力打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0-02-28       大    中    小     

  2月26日中午,刚下班回到龙凤公馆小区的王贵平、杨佳宇惊讶的发现,小区地面上多了黄色喷涂的字样,走近一看,写有“消防车道 严禁占用”,十分醒目。

  近一个月来,宁武县切实把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作为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力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群防群治,实施综合治理。

  一是集中发布通告。聚焦住宅小区、商场、单位、饭店、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将楼道、小区入口等处作为重要地点,将《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通告》贴在小区醒目位置,明确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性、危害性。

  二是集中广泛宣传。以打通“生命通道”为主题,以广播、电视、微信、横幅等为平台,广泛开展禁止占用消防车通道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发动社会形成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的共识。

  三是集中划线管理。单位或者住宅区在消防车通道出入路口和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并加强日常管理。

  四是集中组织清理。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车辆、摊位、限高杆、水泥墩等障碍物,督促社会单位及时清理、自行挪移、及时整改。

  五是集中排查隐患。宁武消防大队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防救援局关于组织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召开“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行动部署会,并对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和住宅区内的消防车通道开展调研摸底,掌握底数、摸清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吴光宇 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