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同煤集团北辛窑煤业公司织好疫情防控“三张网”

 时间:2020-02-16       大    中    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侵袭,北辛窑煤业公司织好组织、防控、联动“三张网”,筑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墙”。 

  织好组织网。该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建立应急处理预案、跟踪监控网络和快速响应机制,建立了例会制度,由值班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碰头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充分利用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班组工作群,传播防疫知识,开展全方位、大密度、广覆盖的宣传教育,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预防,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织好防控网。该公司灵活运用视频、电话会议、小范围碰头会等形式安排工作,在职工食堂实施分队分班就餐,职工浴室固定队组洗浴时间,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在矿区前后岗及办公楼、公寓楼设立外来人员登记处,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织好联动网。该公司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联防,构建起全员防控的工作格局。后勤系统严格食品采购管理,直接联系种植大棚采购储备蔬菜;在医务室设立了发热门诊和应急救援办公室,并按照国家标准和要求,采购了足量的消毒药具、防护用品等物资,发放N95防护口罩2000多个,配置手持体温计,并积极与宁武县人民医院对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以及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全员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程金柱 责编/温剑伟)

  来源:同煤之声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