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

 时间:2019-12-22       大    中    小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21日上午9时,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共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在集团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集团机关及各子公司支部党员应到97人,实到8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批复》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山西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和平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作了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党委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着力提高职工队伍素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五是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构建和谐文明矿山;六是履行社会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党建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二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后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二是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战斗力;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四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五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齐兰海代表中共山西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全面履行纪检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担当 为公司发展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题作了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体现在:一是加强纪检组织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有效的组织保证;二是加强党风廉政思想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进一步提高;三是建章立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公司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四是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五是做好公司信访维稳工作,促进公司稳定健康发展。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教育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创新工作举措,层层压实“两个责任”,四是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整治查处侵害职工利益行为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通过投票选举,王和平、王卓瑜、齐兰海、吕皋鸣、张君瀚、张海荣、弓新亮为新一届党委委员;齐兰海、马昭辉、侯建国、王振国、高俊为新一届纪委委员。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刘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