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宁武县安监局开展春节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检查

 时间:2012-01-21       大    中    小     

    为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维护全县烟花爆竹市场正规有序,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元月18日,宁武县安全生产管理监督局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全县烟花爆竹市场工作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 由安监局总工程师侯耀华带队的专项检查组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储存、销售等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企业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及监控措施落实情况,烟花爆竹销售点防明火、防静电等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非法生产与经营、私藏私制和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这次检查做到了不留盲点,不留死角,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予以取缔,并当场销毁没收的烟花爆竹。

在现场检查中,商业大楼、人民大街、供销商场、南门街、西二街等零售摊点中,有部分存在成品库码垛不规范、出入库登记不健全、超量储存以及现场管理混乱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检查组现场进行了收缴。

安监局总工程师侯耀华说,“市民想做烟花爆竹生意,要先取得《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该许可证资格要到县(区)安监部门申请。从准备工作看,报名工作下周启动。具体申报日期,届时可向安监部门咨询。”审查时,办理烟花爆竹零售证照将更加严格,如发现申请人隐瞒有关情况或提供虚假材料的,发证机关不予受理,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提出申请。通过审查后,经营人员要参加市安监局组织的统一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此次检查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安监局要求整改店铺当场整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下发相应的法律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为节日营造安全的环境,为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县安监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据了解,全县共有烟花爆竹零售点32家。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县安监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烟花爆竹批发和零售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