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 应急管理局 > 正文

2010安监局政府信息年度自查报告

 时间:2011-12-12       大    中    小     

2010年度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具体做法及成效

根据县政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宁政办发[2010]36号)的部署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晋政办发电[2010]105号)要求,结合全县年度执法计划,制定了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现将具体做法总结如下:

由乡(镇)安监站对全县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未取得任何证照或过期的企业列入一类企业,并提请政府依法实施关闭;对证照不全企业,非法经营的企业我们将下达停业的执法文书,并采取断电措施。有个别企业加封封条,达到真正停产的目的,督促其完善有关手续;对证件齐全有效,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加强日常监管,推进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落实了企业层面和政府层面的“三落实”,并进行公示,检查企业“三大员”配备情况及职工教育培训情况,杜绝无证上岗,检查是否按规程操作等,加大巡回检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局股室对重点企业定时不定时抽查检查,重点检查露天矿山的一面坡开采,伞檐开采、不分台阶开采情况,及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等,对存在以上隐患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执法指令,及非法违法生产的企业由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依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罚。定期不定期地通过安监站、局股室、执法大队联合检查,下达整改指令使全县的危化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逐步好转,提升了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0一0年十二月

2010年度危化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监管具体做法及成效

根据县政府《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宁政办发[2010]36号)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全县年度执法计划,制定了危化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现将具体做法总结如下:

由乡(镇)安监站对全县的危化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未取得任何证照或过期的企业列入一类企业,并提请政府依法实施关闭;对证照不全企业,非法经营的企业我们将下达停业的执法文书,并采取断电措施。有个别企业加封封条,达到真正停产的目的,督促其完善有关手续;对证件齐全有效,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加强日常监管,推进了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落实了企业层面和政府层面的“三落实”,并进行公示,检查企业“三大员”配备情况及职工教育培训情况,杜绝无证上岗,检查是否按规程操作等,加大巡回检查力度,防止死灰复燃。局股室对重点企业定时不定时抽查检查,对存在以上隐患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执法指令,及非法违法生产的企业由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依据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罚。定期不定期地通过安监站、局股室、执法大队联合检查,下达整改指令使全县的危化及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状况逐步好转,提升了企业安全保障能力,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0一0年十二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