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 > 财政局 > 正文

县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报告

 时间:2011-12-12       大    中    小     

根据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现将2010年财政政府信息公开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为加强财政政府信息公开和提高财政政务信息质量,财政局成立了财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由副局长张成秀兼任,办公室成员由各股室负责人组成。办公室负责日常财政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组织和审核各股室报送需要公开的信息,负责向各级部门报送相关信息资料。

2、组建财政信息联络小组,确保信息数量和质量。为加强对财政相关政策、法规和专业股室开展工作情况及财政信息的宣传,财政局成立了信息联络小组,每个股室确定了一名信息员,要求每月报送信息3-5篇。

3、制订计划,落实信息经费。财政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把信息考核作为一个股室、基层站所的一项工作任务来抓。制订了《宁武县财政局信息考核办法》,对报送信息质量、采纳情况作年终考核依据。根据办法,每年对信息员进行考评,兑现信息费。

4、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教育工作。财政局组织对信息员不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局长王玉明从信息报送内容、时限、信息写法、质量要求等方面作了辅导。

二、制度化建设规范建设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财政局及时组织财政干部职工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的学习,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并在政府信息网站上公开。

三、财政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一是选用信息化手段,在财政局专网上开设专栏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函,作人工答复;三是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四是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等途径进行发布。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我局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尽最大限度地把财税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少数不便公开或公众需求量很少的信息资料,我局通过依申请公开这一方式公布。公民可在网上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直接发送,为我们国家公民的需求提供相应的信息资料。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相关股室和财政局办公室进行查阅。截至目前,财政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43条,累计网站信息总量为43条。其中:财政信息4条,法规公文7条,政府信息3条,动态信息6条,四项制度12条,计划总结1条,帮助栏目7条,其他3条。

四、咨询、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十分重视网站和信息公开咨询服务,截至目前通过4720211服务热线接听、接待和咨询2件。同时我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和公众投诉。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虽然已按照上级规定及时、规范公开信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不多,工作人员身兼数职,影响工作开展,信息发布内容归类不准确等。下步将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督促工作人员及时、严格按规范公布信息,加强工作人员网络技术学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