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公示

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十四号整改任务销号验收意见

 时间:2020-01-15 15:18       大    中    小     

  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清单第十四号整改任务 

  销号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5日,宁武县委、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十四号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明确民用散煤管控职责,加大民用散煤抽检频次,设置洁净煤供应点,定期对煤质进行抽检。 

  二、整改目标 

  优化民用洁净煤供应点设置,保障合格洁净煤供应,扎实开展散煤煤质抽检工作。 

  三、完成情况 

  1、合理设置洁净煤供应点。按照山西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农村地区民用洁净煤供应工作的通知》(晋能源清洁发[2019]342号)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9]50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煤炭行业实际情况,坚持“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惠民利民”原则,确实保障我县民用洁净煤供应,按照宁武县区域分布情况,确定宁武县汪铁沟储售煤场、宁武县中大煤业有限公司、宁武县华天宝商贸有限公司、山西宁武张家沟煤业有限公司、宁武县广旺煤业有限公司、宁武县鑫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宁武县阳方口茂源储售煤场、宁武县腾祥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为全县2019年民用洁净煤供应点,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实行挂牌管理。8个洁净煤供应点基本能够覆盖全县14个乡镇,全县洁净煤供应总能力为25万吨/年,可以满足全县460个行政村约2.2万户居民冬季取暖用煤需求。 

  2、明确工作职责。县能源局成立了洁净煤煤质管控领导小组,出台了《宁武县煤炭生产煤质管理制度(试行)》和《关于进一步规范民用洁净煤供应工作的通知》,严禁不符合规定的劣质煤从煤炭生产企业、洗选煤厂及储煤场流入本地民用煤市场,要求洁净煤供应企业成立煤质管控机构,建立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严格建立煤炭销售台账,如实填写销售批次、日期及流向、销售煤质的化验单和分管负责人。 

  3、组织煤质抽检。县财政拨付煤质管理专项经费14万元,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煤质检验机构对县级监管生产煤矿的煤质进行抽检。如有违反规定,向农村城镇居民及城市集中供热站点销售不符合规定的散煤、块煤的,立即取消清洁煤供应点资格,并依法严肃惩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对全县民用散煤生产销售企业的监督抽查力度,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配合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辖区内正常经营的6家民用散煤供应企业进行了检测,2家未检测,宁武县阳方口茂源储售煤厂暂无民用散煤,宁武县汪铁沟储售煤场正在建设封闭煤棚无存煤,民用散煤供应企业抽检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共抽检民用散煤(民用型煤)6个批次,符合民用散煤标准3个批次,不符合民用散煤标准2个批次,1家抽检结果未出,对生产销售不符合民用散煤标准的企业已下发责令改正书,责令该2家企业停止销售该批次超标煤。 

  四、验收结论 

  整改措施基本落实到位,整改目标基本兑现,整改任务基本完成,可以销号验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