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环保公示

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三十六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时间:2020-01-15 15:10       大    中    小     

  忻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 

  整改任务清单第三十六号整改任务 

  阶段整改验收意见 

  按照《忻州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清单》(以下简称《整改任务清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实行销号管理的通知》要求,2019年12月25日,宁武县委、政府组成验收组对《整改任务清单》第三十六号整改任务阶段整改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 

  一、整改任务 

  按照《忻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市直有关部门重点任务分解》,完善工作机制、抓好大气指标、“五堆”治理、工地扬尘管控工作。 

  二、2019年底阶段整改目标 

  完成2019年省政府下达我市可吸入颗粒物年均浓度同比下降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确保建筑工地施工扬尘达到环保要求。 

  三、完成情况 

  1、大施工扬尘治理。县住建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安全站、建管股、质量监督站负责人为成员的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开展春季复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检查的通知》(宁住建发20193号),督促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治理责任,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加大通报力度,促进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配备吸尘车、清洗车、洒水车、抑尘车等各种专用清扫作业车辆20多台,落实“机扫人保、人机混扫”相结合的作业制度,将建城区145万㎡道路纳入清扫保洁范围,道路机械清扫率和保洁质量逐步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85%。 

  2、加强道路扬尘综合整治县交通局和交警大队强化散装物料运输源头监管督促货运源头单位采取密闭或其他措施防止出场(厂)车辆发生遗撒严禁未采取有效封闭措施货车出场(厂)全县公示源头单位共67家,源头驻站企业2家,共出动巡查人员1300人次,巡查源头企业4258次,检查出场(厂)车辆5524辆次,检查装载货物17.2万吨。强化道路硬化和保洁监管,进一步加大县级公路的预防性养护和路面病害处置力度,及时处理公路沿线砂堆、煤堆、渣堆、土堆、垃圾堆等“五堆问题”,6月初至今,累计处治坑槽69公里3500余平米,加铺沥青砼面层35000余平米,安排罩面67500余平米,路面病害基本处治完毕县级公路路面技术状况得到有效改善。交警大队在宁白线杨庄Y字路口和马家湾新旧外环路口设立大型货车禁止驶入县城标志牌,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进出施工工地主要路段的监控,以县城凤凰大街和人民大街为重点区域,组建马家湾、杨庄、城区执法点,不间断巡逻管控,形成执法高压严管态势2019共计查处重中型载货汽车运煤、煤粉、焦炭、沙土等易遗晒物品,不按规定使用封闭货厢或采取封盖严密等重点违法行为50例。 

  3、开展工业企业扬尘专项整治为加快推进全县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整治工作,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全县26家企业建设了全封闭煤库或料库,完成了无组织排放治理。 

  4、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督促2019年县城内5处在建工地规范施工管理,减少建筑扬尘,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对建筑工地共检查20次,下达文明施工防扬尘专项整治限期整改通知11;共硬化建筑施工现场道路200多平方米,场区覆盖400多平方米,施工现场设置冲洗设备3处,设置防护围墙300多米。 

  四、验收结论 

  达到序时进度。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