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新闻动态

宁武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02 10:25       大    中    小     

  7月30日,宁武县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建文,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及县党群服务中心书记参加会议。

  高建文强调一是深化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不能懈怠、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刻不能悬空。二是从严管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543”工作机制的内涵,进一步落实好“543”工作机制,特别对农用车载人、煤矿安全、非煤矿山等领域坚持重奖重罚制度,做到严格执法,形成震慑。县防汛指挥部要时刻加强天气预警,不能掉以轻心,完善防汛预案,做好充足准备。各乡(镇)要密切关注河道两侧村庄和旅游景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段场所,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工作。城区住建、电力、通讯等部门要定期排查电器设施漏电、街道排水、地下空间、重要设施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消除隐患。三是严肃执法。各执法单位要用好行政执法局队合一机制,严格履行执法职责,深入生产一线,切实解决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蜻蜓点水、严不起来、罚不下去等突出问题,以此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减少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四是广泛宣传。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县融媒体中心要充分运用电视报纸、乡村喇叭等各类宣传渠道载体,采取有效精准措施,广泛宣传农用车载人危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洪防汛安全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自救技能。五是做好普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各级各部门配合,按照省市要求和时间节点,增强技术力量,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朱丽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