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新闻动态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0-04-12 17:05       大    中    小     

  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部署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宁武县政府县长、安委会主任王卓,县政府安委会副主任、各乡(镇)乡(镇)长、部分县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相关单位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狠抓任务落实落地,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高度警觉集中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安全风险,高度警觉重点行业、重点城市、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高度警觉安全监管存在的盲区漏洞,高度警觉经济下行压力下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的长期影响,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复工复产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防范,抓紧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深入推进危化品领域、煤炭和非煤矿山领域、交通安全领域、森林火灾火险和地质领域的风险整治和灾害防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整治重点,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强化督导考核问效,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水平。

  全国会议结束后,山西省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严抓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确保安全复工、安全达产、安全增效。要继续严防森林火灾,落实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织密网格化巡查巡护体系,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野外用火,对火情火险快速响应,对每起森林火灾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要以高陡边坡和铁路沿线为重点,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完善地质灾害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办法,加大安全执法检查力度,严把复工复产验收关,开展已复工复产煤矿“回头看”,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叫停整改。要加强对重点危化工艺、重点危化品及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监管,加强对矿山工程发包和安全设施设备运行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务工人员返岗包车、“两客一危”等运输车辆的安全监管,加强对仓储物流等消防安全监管,加强对施工建筑、老旧危房、人防地下工程和集中隔离观察酒店等涉疫场所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冶金工贸、特种设备、油气输送管道、电力、民爆、民航、旅游、农机、水利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郭宏)

  编辑:佀应生

  审核:宫耀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