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宁武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第一次调度会暨六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第二次工作例会

 时间:2022-06-28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6月28日,宁武县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第一次调度会暨六月份安全生产工作第二次工作例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解决存在问题,持续深化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亚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锐,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梁海宏,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乔玉龙出席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进展情况;东寨镇、自然资源局等有关乡(镇)和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

  赵亚峰指出召开此次调度会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应对严峻形势,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地毯式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6.18”火灾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实行“日排查、周调度、月通报、季分析、半年考核”的工作机制,深入分析研判,细致摸排整治,补齐工作短板,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赵亚峰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避免思想麻痹、工作不实等问题,坚决避免事故接续发生严重影响宁武形象。二要严格落实责任,认真落实“543”工作机制,厘清各自责任,制定责任清单,迅速开展行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示范带动,全流程参与。三要扎实开展工作,把此次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作为检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成效的有力抓手,全覆盖开展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四要健全完善机制,按日做好排查记录、每周开展集中调度、每月进行工作通报、每季进行分析研判、半年一次工作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五要坚守安全底线,牢牢盯紧重点领域行业,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防汛抢险等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县政府副县长和党组成员要履职尽责、常抓不懈,牵头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赵亚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抓好安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压实各方责任,避免侥幸思想,盯牢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守护安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狄文俊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梳理,及时总结,切实增强迎接“两个行动”督导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各项工作,保证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受控,抓好道路安全和其他重点领域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秩序稳定向好;要紧扣责任链条,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基层属地、企业主体和从业人员安全等责任,形成打非治违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推动安全发展的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县安委办和应急管理局股级以上干部及五人包保小组成员、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张艳)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