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宁武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

 时间:2018-12-2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12月20日,宁武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贺玉,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副主任乔玉龙出席会议,县安监局涉及煤矿安全监管的股级以上干部、5人包保小组全体成员,县政府属地安全监管的煤炭主体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安全属地监管煤矿的主要负责人和投资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了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第四次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煤炭行业事故教训,分析当前煤矿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后煤矿安全工作,动员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严防事故发生,努力巩固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局面,确保全县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县安监局局长李志效安排了全县煤矿安全监管工作,乔玉龙通报了冬季煤矿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钜盛能源集团、孟家窑煤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田贺玉就切实加强全县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宁武是煤炭大县,煤矿数量占全市的三分之一,煤矿安,则宁武安;煤矿危,则宁武危。要牢记宁武历史上的惨痛矿难教训,时刻树牢红线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2018年10月份以来,全国煤矿接连发生较大和重大事故。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煤矿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觉。要紧而又紧地抓住影响煤矿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严防事故发生。始终坚持“煤矿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理念不动摇。狠抓安全责任落实、重大灾害防治和薄弱环节管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基础建设、煤矿安全监管检查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

  田贺玉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工作是红线坚决不能碰、居安更要思危、祸患常积于忽微、安全是最大效益的意识。牢牢记住“安全形势一时好转不等于永远稳定,万万不可松懈麻痹,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质量标准化达标矿井不等于安全矿井,万万不可时紧时松,必须与时俱进、常抓不懈。“三违”是诱发事故的直接原因,万万不可抓大漏小,必须防微杜渐、严细管理。技术管理薄弱是危及安全的要害环节,万万不可把技术员当成一般安监员,必须重视人才、强化技术。安全监管是行业管理的首要职责,万万不可淡化漠视,必须守土有责、工作到位。时刻心怀大局心、敬畏心、责任心、良心,从思想上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才能实现本质安全,企业才能安全生产。

  田贺玉最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妥善处理好媒体事件,决不能“小事拖大、大事拖炸”,抓好机构改革期间的安全监管和“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清零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全县煤矿健康稳定的安全工作局面。(佀应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