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3-09-26 00:00       大    中    小     

  宁政发〔2023〕14 

  宁武县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推进基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将《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的贯彻落实。 

  各乡要充分认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效能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职权依据、违法行为和裁量标准等要素,严格按照裁量基准进行行政处罚,在处罚决定书中对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适用情况予以说明,防止畸轻畸重、执法扰民。 

  附件: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 

  宁武县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5 

附件:
1、附件:乡镇(街道)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清单.pdf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