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我县禁火区和禁止野外用火区的通知

 时间:2020-03-09 00:00       大    中    小     

  宁政发20209 

    

    

  宁武县人民政府 

  关于划定我县禁火区和禁止野外用火区的 

  通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 

  目前,我县已进入森林草原防火特险期,为确保森林资源和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好我县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现将划定我县禁火区和禁止野外用火区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我县森林资源分布情况和天保工程公益林落界各类自然保护地生态区位,划定8个重点林区乡镇为禁火区(东寨镇、涔山乡、化北屯乡、西马坊乡、新堡乡、怀道乡、余庄乡、凤凰镇)。禁火区外围划定6个禁止野外用火区(薛家洼乡、阳方口镇、迭台寺乡、石家庄镇、东马坊乡、圪谬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将火种带入禁火区,禁止在禁火区内进行野外用火。在禁止野外用火区内,工农业生产用火必须经过相关部门审批严格监管下进行。 

  二、每个禁火区设立防火检查站、卡,禁止火种带入禁火区。 

  三、传统上坟祭祖期间,凡属焚香烧纸等一切涉火行为都要严格禁止。严禁以烧纸祭奠为由将火种带入禁火区和禁止野外用火区使用明火。必须严格执行县政府《封山禁火令》,必须听从护林防火人员的统一指令,不得将火种带入火险区域。 

  四、凡本县人员及进入本县行政区域的人员,必须自觉执行防灭火规定。对违反规定的行为,由护林防火人员纠正,并视情节依法依规予以处罚,造成火情火险的要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宁武县禁火区和禁止野外用火区平面示意图  

  

                         宁武县人民政府 

                         20203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