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2-06-22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函〔2022〕43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集中行动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为深刻汲取甘肃滨农“6.16”爆炸事故、中石化上海“6.18”火灾事故和石家庄川湖屯村新大象生猪养殖场“6.18”火灾事故教训,迅速贯彻落实6月19日全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会议、全市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会暨6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和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现决定立即启动全县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

  一要分级制定方案。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自觉履行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责任,结合本地区本行业特点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各自工作方案(附任务清单、工作专班和监管对象名单),并于2022年6月22日(周三)下午6:00前报县政府办公室。县安委办要进一步深化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对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方案认真审核、精心研究,制定全县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举措、要求,以正式文件下发。

  二要迅速开展行动。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推动工作落实;工作专班要专职专责、不等不靠,从即日起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县安委办要抽调专门人员成立督导组,制定督导方案,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对各乡(镇)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督查情况纳入每月通报内容。

  二、建立长效机制,强势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要实行日排查。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制定“日程表”,从6月21日到12月31日,每日开展入企入户排查整治,并做好工作记录。要重点记录当日的排查对象、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对问题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当日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到期复查。

  二要实行周调度。县安委办具体安排,县政府党组成员每周主持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突出问题,按周安排重点任务。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在调度会前一天,将本周工作报告(包括排查出的问题及解决措施、下周工作安排等)书面报县安委办。县安委办要对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报告进行梳理汇总,拉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

  三要实行月通报。县安委办牵头负责,结合督导检查和日常掌握情况,按月对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排队,排队情况全县通报。排名连续2次处于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做出深刻检查。

  四要实行季分析。各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每季度要对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形成风险分析评估报告报县安委办;要加强对一些季节性、阶段性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掌握产生规律和特点,针对性加以防范和消除;要加强对煤矿、消防、建筑、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兼顾新领域新业态,加强对畜牧养殖、安全度汛、环保设施等行业的隐患排查和分析研判,严防盲区漏洞。县安委办要每季度对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形成风险分析评估报告,报县政府办公室。

  五要实行半年考核。县安委办要制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考核方案,年底前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并作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对考核不合格的,实行“一票否优”。

  三、引导社会参与,筑牢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

  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县安委办配合,在宁武电视台开设专栏,及时通报全县安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集中行动中发现的正反典型;县安委办要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及时收集工作推进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形成全县上下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1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