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县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的通知

 时间:2022-05-20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22〕39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县集中供养特困人员

  照料护理标准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党群服务中心,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度全市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的通知》(忻政办发〔2022〕27号)和忻州市民政局 忻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的通知》(忻民发〔2022〕23号)文件精神,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从2022年1月1日起,对全县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进行调整,现将调整后的标准公布如下:

  一、提标事项

  从2022年1月1日起,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按全自理、半自理和全护理三档划分,每月原则上分别按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0%、25%、50%。

  二、具体标准。(单位:元/人·月)

  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提标后为:全自理每人每月176元、半自理每人每月440元、全护理每人每月880元,每月分别比去年提高26元、65元、130元。

  三、资金来源

  此次提标所需资金从中央、省级和市级财政补助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县财政投入解决。

  四、工作要求

  及时提高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是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为有效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各乡(镇)、党群服务中心、民政、财政等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提标政策的落实兑现,及时补发提标资金,从6月份开始列入正常资金发放范围,确保提标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中,切实起到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的作用。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