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27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函〔202160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开展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纪委监委三个专项整治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及《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忻政办函〔202167号)文件精神,切实规范我县公共停车秩序,进一步改善全县交通环境,切实解决公共停车位运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推动优化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治理,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开展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按照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结合我县实际,以监督、整治、规范、改革为核心,充分利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工作举措,配合监督执纪,整治行业乱象,坚决查处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统筹管理,区别对待,分别建立单位、公共、市场化等有效运营机制,有效解决本地和外来车辆的停放问题,让公共停车位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全县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宁武县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长: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建平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张宝生   县住建局局长 

          王志荣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县文旅局局长 

          刘进忠   县公安交警大队队长 

    员:王天恩   县发改局主任科员 

          王俊生   县住建局副局长 

          侯俊虎   县自然资源副局长 

          田福明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董吉庆   县税务局副局长 

          胡国庆   县城市综合执法队专职副队长 

          郝国斌   县交警大队副队长         

               县纪委党风室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由张宝生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王俊生兼任。 

  三、整治范围 

  全县范围内(公共)建筑物配建停车场、城市公共停车场、旅游景区公共停车场等面向公众服务的机动车停放设施。 

   四、整治内容 

  (一)公共停车场(位)未办理规划审核、建设审批、收费等手续,利用公共资源乱收费的行为;涉及违法建设或者违法建筑的行业等。 

  (二)公共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管理者)擅自停止使用或者改作他用的行为;破坏道路设施、违规占用人行道以及在人行道违法设置障碍设施,影响行人通行的行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布局施划不规范,停车位布局设置不合理的行为;未在停车场出入口显著位置明示停车场标志、服务项目、监督电话、停车场管理责任和管理制度的行为;未维护场内车辆停放和行驶秩序的行为;未做好停车场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及保管工作的行为;未建立停车场安全等管理制度的行为;未保持车位线清楚、环境整洁的行为;未在停车场内显著位置,公示备案信息的行为;以消费为由限制停车,违规占用公共停车车位的行为等。 

  (三)公共停车场(位)经营过程中不使用规范票据、涉及逃税漏税、漏开税务票据、私人收取现金未上交经营管理单位、强制收取现金或手机支付等各类贪腐行为。 

 五、职责分工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负责全县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包括文件起草、情况统计报送、协调督促领导小组决定事项的落实工作。 

  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全县公共停车管理行业综合整治工作。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未取得规划、土地审核手续的停车场(位)进行查处。 

  县发展改革局:负责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制定全县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配合指导违反价格政策停车收费行为的查处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公共停车场无照经营行为进行查处。 

  县税务局:负责组织对公共停车场提供涉税涉费服务,并对未按规定开具、使用发票,涉嫌逃避税等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县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对城市道路路内划定的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整治,对违规停放的行为进行查处。 

  纪委监委负责组织相关部门对本辖区内的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各单位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收到或发现党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责专人每周向县纪委监委公共停车管理行为贪腐问题专项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报送一次。 

  六、实施步骤 

  全县公共停车位管理行业整治工作从2021715日开始至2021930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715720日):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专项整治意义,充分动员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投入到整治活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二)调查摸底阶段(721810日):各责任单位组织力量对全县公共停车管理行业进行全面摸底,针对不同问题,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建立整改任务台帐。 

  (三)集中整治阶段(811925日):各责任单位按照整治范围、工作内容和整改任务台帐,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治。县政府将根据整治进展情况,适时对各单位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或抽查。 

  (四)建章立制阶段(926930日):各部门在总结验收的基础上,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研判,通过建章立制,最大限度从体制机制层面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七、相关要求 

  (一)统一思想行动。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二)完善工作机制。各有关单位要按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成立相应组织机构,结合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制定完善工作台帐和工作进度月报告,每月27日前向县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 

  (三)强化行动保障。县住建、城管、自然资源、发改、市场、税务、公安交警等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协调高效的原则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 

  为加强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各有关单位要确定1名熟悉业务的人员担任联络员,按要求上报进展情况,联络员名单务于720日前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人:宫二青   

    

    

  附件:1、公共停车场(位)信息摸底汇总表 

        2公共停车场(位)信息摸底表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26 

附件:1、公共停车场(位)信息摸底汇总表.docx
2、公共停车场(位)信息摸底表.docx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