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9-29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函〔20205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 

  采矿工作的紧急通知 

    

乡(镇)人民政府,直各有关单位 

  2020年国庆、中秋(以下简称两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市、县关于严厉打击借各种名义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巩固全打击非法违法采矿成果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全矿产开发秩序稳定现就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要求 

  乡(镇)、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两节期间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坚决杜绝非法违法采矿、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切实把打击非法违法采矿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持续开展打击行动,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消除隐患,为两节期间业生产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二、压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问纪 

  各乡镇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自然资源、公安、应急、能源等部门要各司其责,全面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借工程项目名义的各类非法违法采矿行为。严格实行主要领导包片责任制,部门、乡镇、村、基层站联动打击机制。对热点、重点、易发地区必须指定专人负责,坚持每日巡查,派驻人员盯守,做到当日发现、当日制止、重处重罚。做到巡查不间断,力度不减弱,查处不放松。凡因监管不力、巡查不到位,导致非法采矿发现不及时、制止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三、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突发响应 

  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的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及时了解各乡镇巡查处置动态,随时采取应急措施,对重大案件、疑难案件、特殊情况、突发事件要立即上报、依法处置,确保应急反应快速高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928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