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加强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3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政办函20204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转发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加强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居民事务中心,芦芽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宁武经济开发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现将《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贯彻执行。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重大政治责任,把恢复和稳定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做好稳就业工作。 

  二、抓住重点,确保落地见效。要聚焦政策落地,提升援企稳岗实效,继续在纾困稳岗、助企拓岗、灵活设岗上下功夫,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让更多市场主体充满活力,提升吸纳就业的能力;要聚焦重点群体,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扩大就业增量,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精准发力做好农民工就业,统筹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切实做好就业困难群体托底保障;要聚焦产业支撑,夯实就业基础,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深化转型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拓展就业增收的源头活水;要聚焦职业技能,深化“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根据市场需要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扎实开展职业技能鉴定,注重线上线下同向发力,深化特色劳务品牌打造;要聚焦就业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环境,相关部门要认真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创业典型,引导转变就业观念;要聚焦基本保障,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三、明确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细化举措、优化服务,强化监测,积极应对;要出真招、抓落实、见实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进一步拓展就业新空间,织密就业保障网,稳住就业基本盘,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730 

  (此件公开发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