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宁武县“十三五”期间形成的扶贫资产确权的通知

 时间:2020-06-25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202056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宁武县“十三五”期间形成的 

  扶贫资产确权的通知 

    

各乡)人民政府县直有相单位 

  根据宁武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扶贫资产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9号)文件精神,为全面加强扶贫资产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形成的扶贫资产管理,构建资产家底清楚、产权归属明晰、类型界定科学、管护主体职责明确、运行管理规范的扶贫资产管理机制,防止资产闲置和损失浪费,为长效稳定的带贫减贫机制提供物质基础,巩固提升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现将十三五期间形成的扶贫资产确权工作通知如下: 

  一、确权情况 

  本次确权工作共涉及我县410乡、33个部门,形成的资产总计96925.02万元按类型主要分为四类:一是基础设施类包括道路交通,农田水利、供水引水等,确权31226.70万元;二是公共服务类包括教育、文化、体育等,确权167.83万元;三是产业发展类包括生产加工、光伏发电等,确权64951.80万元;四是地扶贫搬迁类包括新建住房、公共服务设施等,确权578.7万元。按权属分类,确权到户1568.35万元到村集体16200.78万元到乡(镇)政府13415.72万元到县级有关部门65740.17万元。按年度分类:20164781.78万元201711909.28万元201868974.86万元201911259.10万元。 

  二、确权范围 

  本次扶贫资产确权范围:十三五期间(2016年至2019年底)使用财政扶贫及整合资金形成的资产;20192020实施尚未完工的项目,本次暂不确权。 

  三、各乡(镇)及部门确权任务分解 

  (一)各乡(镇)确权情况我县410乡确权工作重点是使用扶贫资金入股形成的资产,主要涉及新大象养殖以及部分使用扶贫资金的合作社。 

  新大象养殖项目的扶贫资金主要是产业帮扶资金,共计投入4056.03万元,用于前期三通一平费用1350.02万元,委托经营资金2706.01万元。经2020612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用投入到新大象的产业帮扶资金购置3个乡镇的新大象养猪场,分别为东寨镇王家沟猪场、余庄乡黄土坡猪场、圪廖乡东土窑猪场。经新大象集团和县农业农村局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分别进行评估,双方协商达成一致后,评估结果确权到宁武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 

  农业合作社涉及的贫困户入股资金确权到村由乡镇进行资产登记与管理,根据贫困户增减情况实时调整。 

  扶贫资金已经补助到户的资产确权到户。 

  按项目类型分:14个乡(镇)共10785.61万元,其中:产业发展类9742.81万元基础设施建设类988.80万元公共服务类54万元。 

  按权属归类:14个乡(镇)共10785.61万元,其中:到户561.79万元到村集体4589.34万元到乡(镇)政府1427.73万元到县级部门4206.75万元。(详细花名见附表) 

  (二)各部门确权情况各部门形成资产共计86139.41万元。 

  按类别分:地搬迁类578.70万元产业发展类55208.98万元基础设施类30237.90万元公共服务类113.83万元。 

  按权属分:确权到户1006.56万元到村集体11611.44万元到乡(镇)政府11987.99万元到县级各相关部门61533.4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县交通局形成资产17897.48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建设的村道、乡道、县道,确权到村、乡、县。 

  2县扶贫光伏电站管理有限公司:形成资产52348.98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98个联村电站、5个村级电站、466户分布式户用光伏。其中,98个联村电站和4个村级电站确权到光伏公司,石湖河村的村级电站涉及石湖河村的自筹资金,确权到石湖河村;466户分布式户用光伏确权到户。 

  3、县扶贫开发有限公司:形成资产2630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标准车间,确权到该公司。 

  4、县农业农村局:形成资产160.77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机耕道项目和高桥洼防洪堤坝项目,确权到村。 

  5、县林业局:形成资产159.52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管护站及温室大棚。管护站确权到宁武县长方山国有林场,温室大棚确权到石家庄镇。 

  6、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形成资产843.67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地扶贫搬迁公共配套项目和大数据信息平台,确权到该办。 

  7、县水利局:形成资产6196.21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饮水工程,各村的饮水工程确权到村。 

  8、县公交公司:形成资产310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调度中心及配套设施、贫困村小客车项目,全部确权到该公司。 

  9、县发改局:形成资产570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化北屯村和牛心会村的农田建设项目、岭底石坝道路建设项目、东马坊乡腰庄桥梁建设项目,确权到所属 

  10、县供销社:形成资产44.6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项目,确权到该社。 

  11、县文体中心:形成资产113.83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农家书屋、贫困村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农家书屋确权到村,贫困村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确权到乡。 

  12、县教育科技局:形成资产814.90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农村幼儿园建设,确权到乡。 

  13、县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形成资产3909.45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扶贫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确权到该园区。   

  14、县卫健局:形成资产140万元,实施的项目主要是村卫生室维修与新建,确权到所属乡。 

  四、资产划拨移交 

  严格按照《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扶贫资产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209号)文件执行,根据确定的权属,明确责任人,加强管护,对确权到村集体的扶贫资产,有关部门要在县财政部门的指导下,按资产划拨移交的相关程序,尽快办理移接交,产权归属村集体的,纳入农村三资管理。 

    

  1. 宁武县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汇总(按类别) 

        2. 宁武县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汇总(按权属 

        3. 宁武县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汇总(按年度 

        4. 宁武县各乡镇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类别) 

        5. 宁武县各乡镇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权属) 

        6. 宁武县各乡镇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年度)       7. 宁武县各部门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类别) 

  

        8. 宁武县各部门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权属) 

        9. 宁武县各部门扶贫资产管理台账(按年度)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4 

  

    

    

  

 

56号 扶贫资产附件1、2、3.xls
56号 扶贫资产各乡镇附件4、5、6.xls
56号 扶贫资产部门附件7、8、9.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