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加强“13710”信息督办系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1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政办202052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加强“13710”信息督办系统 

  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居民事务中心,芦芽山风景区服务中心,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全县13710信息督办系统启动运行以来,各级各部门以深化拓展延伸13710工作制度为重要抓手,着力构建起省市县乡四级政府一张网督办体系,圆满完成了省、市和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13710信息督办系统已成为推进政府系统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有力推动了效能政府建设。今年省、市和县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明确提出,要继续用好13710政务督督办手段,创造性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13710”信息督办系统工作的通知》(忻函〔202074)、《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省政府13710”督办平台交办事项办理工作的通知》(忻办发电2020142)要求,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全面加强全县13710信息督办系统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13710”工作制度是以制度刚性约束,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快速执行,有效促进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改进思维、转变观念、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13710”信息督办系统各项工作。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把“13710”工作作为本单位的重点工作来抓;各乡镇秘书、各部门办公室主任是管理责任人,具体负责“13710”信息督办系统的管理;各单位“13710”操作员是具体责任人,负责日常的沟通、联系、报送等相关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规范运行管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13710”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深化拓展延伸“13710”信息督办制度,制定本部门“13710”督办系统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图,明确督办事项的首办、承办、督办、反馈等工作步骤和时限,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督办事项的首次报送、跟踪报送、结果反馈、预警和快速督查处置等运行程序,不断健全“13710”信息督办工作机制。 

  三、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日常管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13710”工作制度,不断加强系统规范运行管理。一是提高工作效率和办理质量,要严肃认真、不折不扣地抓好13710”督办事项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流程,规范文字材料,加强内容审核,严格报送时限,建立电子和纸质台账,确保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跟踪到底、销号清零。二是承办部门要和立项部门密切沟通协调,加强工作对接,及时协调研究解决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三是严格落实专人、专岗、专责要求,各单位都应明确一至两名专人负责13710”信息督办系统日常管理,建立操作员AB角岗位工作制度,做到专人、专岗、专责,尽量避免频繁变更“13710”操作员,如有特殊情况调整的,及时向县政府“13710”办公室提交书面报备。四是落实13710”系统运行维护的必要经费保障,配齐配足办公场所和设备,保障网络正常运行。 

  四、严格报送制度,强化效率意识。一是严格报送时间,执行限时办结制度:1天报送的,要在12小时内完成报送工作;3天报送的,要在2天内完成报送工作;7周报报送的,要在5天内完成报送工作;1”和“月报报送的,要在25天内完成报送工作;市督办平台交办事项有特殊时限要求的,要提前2天完成报送工作,从而方便县级审核修改后再行报送上级0,报送工作要直至事项办结清零。二是严格报送规范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报送内容全面负责、严格把关,签字同意后上报。对于重大问题、复杂问题、暂时无法确定办结的事项,要提前向平台提出延期办理申请,并明确具体的落实措施和办结时限。三要严格报送纪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审核,持续跟踪督办,突显工作成效,直至任务事项办结清零;承办人要严格按照报送时限和报送要求,做好协调联系报送工作。特别是,县政府办公室将对报送逾期、不符要求、缺少内容、质量低劣、交差应付等的,将予以退回并要求立即重新报送。 

  五、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考评激励。各级各部门要加强13710”信息督办知识培训,认真学习宁武县“13710”信息督办制度规定,提升落实督办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操作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熟练掌握“13710”系统的操作,善于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时跟进督办事项的进展及结果,严格按照“13710”工作时间节点和报送时间要求,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现象。 

  县政府办公室将对各单位13710”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制,日常工作中采取正向和负向积分的办法,每季度对各单位办理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通报,激励引导工作人员担当作为,确保督办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多次出现问题、没有改进的单位全县通报批评,对造成不良后果、产生负面影响的,将启动问责程序。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1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