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6-07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934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宁武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认真组织实施。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5 

    

  宁武县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 

    

  全面实施清洁取暖是我县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从根本上解决全县冬季燃煤污染物低空排放影响群众身体健康的主要措施。为做好我县清洁取暖工作,持续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根据省能源局、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组办公室《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协调会议纪要》和省发展改革委等14厅局《关于印发山西省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发改能源发2018485号)要求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2019年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发201950号),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思路 

  按照政府推动、公司化运作、居民可承受的原则,统筹考虑县城和城乡结合部、农村区域清洁取暖工作。其中:县城和城乡结合部清洁取暖以集中供热为主,煤改电或其他分散式清洁取暖为辅,农村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可发展煤改电 

  二、工作目标 

  依照忻州市人民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科学合理、确定我县集中供热及煤改电目标任务,县建成区清洁取暖覆盖率达到70%以上,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覆盖率力争达到40%以上。具体目标任务见附件。 

  三、方法步骤 

  (一)制定方案结合我县实施情况,在认真摸底排查、确村确户的基础上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组织实施(521——930日)。各单位按照安全、环保、节能、高效、经济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减化审批程序,集中力量做好手续办理、土建工程、燃煤锅炉拆除、供热管网铺设和设备的采购、安装、调试、试运行等工作。 

  (三)自查自纠(101——1010日)。县政府组织县能源局、发改局和住建局组织开展自查,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完善配套,保障供暖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四)统一考核(1011——1031日)。县能源局牵头,组织县发改等部门成立联合考核组,对我县清洁取暖完成情况进行考核。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统一组织 

  各单位要把实施清洁取暖工作作为打赢2019年蓝天保卫战的主要抓手,及时了解工作动态,研判工作形势,处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扎实、稳步、有序推进。县能源局牵头负责全县清洁取暖具体工作的综合指导、统筹协调、调度推进,协调电力公司做好煤改电配套电网增容改造,指导全县做好民用散煤合格供应企业的布局和管理县发改局负责煤改电电价政策等相关工作县住建局负责县城和城乡结合集中供热的组织实施,摸清应集中供热面积、实际已供热面积、计划新增供热面积及地点等情况,并加强对全县集中供热工作的指导;县财政局负责国家、省、市清洁取暖专项补助奖金等工作,制定全县清洁取暖财政支持政策;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加强与相关各部门的配合,负责燃煤、燃气设备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的监管工作;供电公司负责煤改电地区、用户的电网增容及线路接入工作;有关乡(镇)人民政府负责清洁取暖住户、面积的摸底、汇总审核工作。 

   (二)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各部门根据任务,明确具体负责人及一名联络员并报县能源局。联络员每月10日前将当月清洁取暖工作进展情况报县能源局汇总上报。 

   (三)统筹推进,协调配合 

  县能源、发改、环保、住建、财政、工信、乡镇、供电等单位搞好协调配合,做到清洁取暖,电源保障、用电价格等工作有效衔接,确保圆满完成全县2019年清洁取暖任务。 

  (四)强化调度,搞好指导 

  按照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强化监督、提高效率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强化部门协同,制定实施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有目标、有计划、有组织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改造任务完成,取得扎实成效。 

  (五)强化督办,严格考核 

  县政府将成立督办工作组,定时对各单位清洁取暖工作进行督办,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进行约谈,对玩忽职守、履职尽责不到位的责任人,由纪委监委严肃问责。 

    

  附件:1.宁武县2019年度清洁取暖(集中供暖)确村确户清单 

  2.武县2019年度清洁取暖(煤改电)确村确户清单 

34号附件2 宁武县2019年度清洁取暖确村确户清单.xls
34号附件1 宁武县2019年度清洁取暖确村确户清单 附件4.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