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农村低保标准将提高22元

 时间:2015-02-05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城市低保标准今年再提30元,农村低保标准将增22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也将继续提高

    据新华社2月5日电 今年,山西省将确保实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并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城乡低保标准分别再提高30元和22元,农村集中供养、分散供养的五保供养对象省级补助标准分别提高500元和100元。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山西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我省财政将加大对农村地区教育、医疗、社保及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领域的投入力度,让农村居民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其中,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达到16%,将重点推进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支持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山西省将提高农村中小学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标准,小学生每人每天达到4元,初中生每人每天达到5元。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试点,每人每天补助3元。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40元。同时,还将继续推动以县级医院为重点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和县域医药卫生一体化综合改革,支持全科医生培养和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进一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在中央财政进一步增加补助资金的同时,省财政将加大对困难县的补助力度并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到位。
 

    此外,我省明确了公共财政对文化建设投入增长幅度要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政府非税收入用于文化事业的投入也要增加,同时还将设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支持乡镇和村级文化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