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宁武县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时间:2021-08-24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武县财政局2020年会计监督检查公告

  

    2020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晋财监〔2020〕24号)安排,我局组成检查组对宁武县文化体育中心的会计信息质量情况、会计基础规范执行情况、财政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会计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果表明,该单位较好地执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以及相关的财经法律法规,会计核算较为规范,内部控制体系较为健全,财政补助资金使用较为有效,会计信息质量较高。但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违反《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表现在:2019年会计账簿封面上未写单位名称。账簿扉页上未附启用表。上述违反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第五十九条“启用会计帐簿时,应当在帐簿封面上写明单位名称和帐簿名称。在帐簿扉页上应当附启用表,内容包括:启用日期、帐簿页数、记帐人员和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姓名,并加盖名章和单位公章。……”之规定,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宁武县财政局在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对宁武县文化体育中心下达了处理文书,目前该单位已按要求进行整改。

  宁武县财政局

  2021年8月2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