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宁武县财政局关于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12-3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武县财政局

  关于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的报告

  

      按照财政部《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一开始,我局便对直达资金提出专门要求,一是资金使用方向要合规,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要求,确保资金投向合法合规。二是资金具体流向要清晰明了,做到资金链条清晰、完整,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等有关规定,将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三是资金拨付要及时,加快直达资金支付进度,尽快惠及企业和个人,使资金及时发挥效益。现将我县直达资金的使用情况汇报如下:

  一、资金下达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20日,我县共收到上级下达的直达资金51712.03万元,其中:9月30日前收到45953.03万元,正常转移支付资金7542.41万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5410.62万元;一般债券资金19000万元;特别抗疫国债4000万元;12月15日,收到特别抗疫国债直达资金5759万元。

  二、资金分配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29日,直达资金已分配51712.03万元,资金分配率100%。我县紧扣上级下达资金用途,及时将资金分配项目实施单位。主要分配用于以下几个方面:“三保”支出25524.40万元,山水林田湖草项目资金19000万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767.63万元,文化旅游项目2420万元,殡仪馆建设项目和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00万元。

  三、资金拨付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0日,拨付直达资金47663.59万元,拨付率为92.17%,剩余4048.44万元未拨付,经与项目单位核实,主要是工程项目支付手续还不够完善,未达到支付条件。下一步,我们将对直达资金支付进度缓慢的预算单位进行通报,督促其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及早完善支付手续,尽快将资金支付到收款人。同时结合县财政库款情况,坚持直达资金支出在财政支出中的优先顺序,切实保障好直达资金的正常及时支付,确保党中央的政策及时见效。

  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依托监控系统建立资金台账,及时将支出及资金发放数据导入监控系统,全面反映资金分配、下达、支付、使用和惠企利民情况。二是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至最终收款人,通过系统监控,跟踪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抓好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动态监控工作,确保中央有关直达资金政策及时见效。

  附件:宁武县2020年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表

附件:宁武县2020年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表.xlsx

关闭本页